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

时间:2026-06-24 16:56:26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(15篇)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(15篇)

无论在学习、工作或是生活中,大家对作文都不陌生吧,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反映客观事物、表达思想感情、传递知识信息。那么你知道一篇好的作文该怎么写吗?下面是小编整理的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,仅供参考,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。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

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,第一次也许是快乐的,也许是悲伤的,也许是幸福的……然而,我的第一次却是难忘的。

刚走出奶奶家,寒风便像锋利的刀刃,刺得我脸生疼。看着黑幽幽的大路,我害怕极了。我紧闭着眼,飞快的跑着。突然,一颗淘气的石头把我绊倒了,我大叫一声“啊,有鬼!”我紧闭双眼,过了一会儿,没有动静,我才缓缓的睁开眼睛:“哦!原来是石头,吓我一跳!”我漫不经心的一脚把石头踢到路边,又开始了漫长的行程。我蹑手蹑脚地前进着,忽然,我的身后出现了一道亮光,射在对面的树上,映出了树上摇曳的树枝,我想起了小说中的妖魔鬼怪,赶紧加快了脚步。可总感觉树上有妖怪在盯着我看,我不敢回头,只能不顾一切的撒腿就跑,知道妖怪看不到我了,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。我看了看周围,四处一片阴森,现在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,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同学讲的鬼故事。我的耳边仿佛想起了妖魔鬼怪的吼叫声,我腿直发抖,汗珠一颗一颗的往下滴,想迈出一步都很难。我忐忑不安地继续往前走,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。“啊!鬼来了!”我四处逃窜着,想找一个藏身之处。越来越近了,我被吓得出了一身的冷汗。“月月,怎么还不回家!赶紧回去吧!”走近一看,原来是胡爷爷,吓我一跳。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,啊!终于到家了!

虽然这次走夜路把我吓得魂飞魄散,但是我却明白了一个道理: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攀登。任何事情,只要有恒心,有毅力,就一定会成功。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2

在我的记忆长河中,有开心、悲伤、愤怒的事,而令我最难忘的——是第一次走夜路。

天,渐渐暗下去;夜,不经意间已经笼罩大地。转眼,又到了八点半。我在小姨家玩过了头,为了不让小姨嘲笑我是胆小鬼,我一个人回家。

一出门,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,怪让人害怕的,门外的苍天大树在风中摇曳着,仿佛在说:“来呀,让我吃了你!”我心中不禁恐惧起来,使劲地向前跑,跑呀跑,我已经完全跑不动了,站在原地气喘吁吁地望着四周,生怕有什么怪物跳出来吃了我。

忽然,一个黑影从我脚边跑过,“鬼!不会是鬼吧!”我心中不安极了,连忙拿手电筒在我脚边照来照去。突然,草丛的小草跳起了摇摆舞,“这下完了……明天再也看不见太阳了。呜呜呜。”我在心里嘀咕着。跑吧?人怎么跑得过怪物?不跑吧?还是得被吃。

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霎时间,万物都像是被静止了似的,一切都静的可怕。这是,从草丛中窜出一只老鼠。哎!原来这只老鼠就是我心里所谓的“妖怪”!

从那以后,我再也不胆小了,再也不会信世界上有妖怪,正如那句:疑神疑鬼,实在愚蠢!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3

我有过许多的第一次。有趣的第一次,高兴的第一次,痛苦的第一次可最令我难忘的是惊心动魄的第一次;第一次走夜路。那一次可把我这一个一向大胆的我吓得惊出一身冷汗。

那一次是在暑假的一个夜晚,爸爸到外婆家去帮忙了,家里只剩妈妈和我,我和妈妈正在看电视,突然妈妈肚子痛起来痛的出了一身冷汗,我在一旁吓得手足无措。我突然想起来可以去医务室叫陈阿姨可是医务室在村口,哪儿要走过一段无路灯的小路,两边都是杂草丛生,想起来都让人打冷战,可是想起妈妈痛苦的样子,害怕就抛到九霄云外了。我走出了家门,走在那条“阴森森”的小路上,两手抱着,真想回去,可是妈妈还在家里痛苦地“挣扎”呢,我又大起胆子走向前。苦哇!苦哇,我一听见这声音吓得摔了一跤,想象着鬼片里披头散发的女鬼在叫苦。仔细一听,不就是“苦哇鸟”在叫嘛,又不怕了。

上天好像在故意刁难我似的,又给我“派”来了一个“鬼”。我走到一半的时候,突然前面两点绿绿的离我越来越近。我吓得瘫痪在地。再过来的时候,“鬼”“旺旺”叫了几声,我才知道是狗,一边走,一边直骂自己的胆小鬼。

渐渐地,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我到了医务室,与陈阿姨说明了来意,阿姨直夸我大胆。我和阿姨回家的时候,妈妈正满屋找我呢,看到我安然无恙地回来,妈妈笑了。

这就是惊心动魄的第一次,现在想起来还害怕呢!有时候其实世上的事物并不可怕,而是自己在吓唬自己,我们要超越自己。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4

有一次,我下了跆拳道课,妈妈没来接我,我只好自己一个人走夜路回家。

我心惊胆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生怕旁边的房子里突然跑出个鬼来,把我抓住,烤着吃了,心里越想越害怕。可偏偏在这时,街道旁的几盏路灯又坏了,我只好摸着黑向前走,心中的恐惧不断加深……突然,旁边的树丛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响,我一下子呆住了,吓得大气也不敢出。半晌,听见树丛里没声儿了,才战战兢兢地看了看树丛后,隐隐约约地看到一只猫正蜷缩在那里。我这才长叹了一口气,原来是虚惊一场。

我平复了一下心情,继续向前走。突然,有人在背后拍了我一下,我一下子僵住了,整个人几乎变成了一座大理石雕像,心想:完了,我遇上坏人了,就在这儿等死吧!这时,那人说话了:“这么晚了,你怎么还不回家呀?”听了他的话,我这才反应过来,撒腿就往家跑,没想到那个人也一直跟着我,等我跑到家门口时才发现他原来是楼下的杨叔叔,我也太有点草木皆兵了吧!

回到家里,我坐在沙发上,一边喘气一边想:走夜路回家,其实一点都不可怕,只要不自己吓自己就行了。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5

人的一生有许多第一次,第一次的感觉是独特的,深刻的,难以忘记令人回味的。我来说说我第一次走夜路。

记得时我七岁,过年的时候,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的奶奶家拜年,乡下的亲人见到我们热情迎接。吃过晚饭,爸爸和大伯姑夫他们推起了“牌九”。大人的游戏我们小孩不能参加,于是我便一个人独自去二伯家找堂哥玩。这可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走夜路,难免有些紧张害怕,乡间小路凹凸不平,一不小心就会摔跤,加上又是冬天,风很大,没有月亮,四周阴森森的,短短的一段路怎么还不到,突然在前面隐隐约约有个人影,手里像是拿了个什么,看到这种情形,脑海里浮现出电视上杀人犯的一些血腥场面,顿时我毛骨悚然,“哈”对方叫了一声,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,不禁叫起了“妈妈”。“小宝是我啊,不怕不怕”等他走近一看才知道是二伯,原来爸爸看我不在他身边打电话叫二伯在路上接我。我依在二伯怀里连通声叫起了“二伯”“二伯”。

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情景,还会感到一丝害怕,但想起自己总算一个人经历了这段路程,又多么地骄傲自豪。啊第一次真好玩,真刺激,虽然胆战心惊,但我仍然兴奋,期待下一个第一次。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6

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的第一次。或伤心,或高兴,或难过,各种第一次点缀着 ……此处隐藏1920个字……正在到处打电话寻找我,看见我到家了,立马抱起我来,我哭的更凶了,妈妈问:“怎么了,受了什么委屈?”刚才的路好黑。”我一边哭一边说。妈妈非但没有同情我,还说:“那是对你的锻炼,没什么好哭的,擦干眼泪,站起来!”

直到长大,我才明白这个道理:我们一生会遇到很多挫折,就想帆船,只有经过大海的磨练,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,那些禁不住考验的帆船,只能被大浪掀翻,沉入海底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1

我们每个人都有过第一次,第一次洗澡,第一次做饭···要说起我第一次可笑人 了。

有一次 ,我和久别重逢的好伙伴——佳丽在一起玩。因为我们好长时间没见面了,所以高兴的玩起了踢毽子,不知不觉中天黑了。我顿时心慌起来,因为我不敢走夜路,而佳丽比我还胆小呢,这可怎么办啊?离家那么远。唉!没办法只好自己走了。

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的心砰···砰砰··的跳着,好像快要跳出来了,我每走一步腿就打颤颤,树叶被风吹的哗哗响,树枝摇摇晃晃的,像有人跟在我身后,还不时地发出可怕的声音。风越刮越大“呼呼··呼”的声音,我心里暗想难道是鬼再跟着我·····我不敢再往下想了。我被吓的一身冷汗,害怕有鬼把我吃掉。

“呼··呼··”总算到家了,我终于敢大声喘口气了,回到家我告诉了妈妈这件事,妈妈笑的肚子都疼了。妈妈笑着说:“你是自己在吓自己呢。”嘿嘿!我太幼稚了。

第一次走夜路这件事,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做什么事都要敢于尝试,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,一次更比一次好。我以后走夜路就不害怕了,因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,是我自己吓自己呢!嘿嘿!大家可不要像我一样哦!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2

每个人都有第一次,而我的第一次却令人难忘。那是一年夏天,因为天气太热我不得不跟着家人去马路上散步,漆黑的夜空把我吓得紧紧跟在父母的身后。走着走着,我忽然发现路旁有一群小孩在玩“躲猫猫”,好奇心使我加入了他们,到我躲的时候,他们好久都没来找我,天色越来越沉,他们难道回家了?我不禁咽了一口唾沫。我慢慢站起身,看了看四周,只能看清10米之内的事物,路灯昏昏沉沉,使得夜色变得更加恐怖。漆黑的夜晚好像一张罪恶的大嘴向我扑来,我渐渐发觉我越陷越深。我挪动着已经发麻的双脚,似乎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。我好像出现了幻觉,老是感觉身后有人跟着我似的。天越来越黑,路变得十分漫长。时间催起了我的睡意,睡意压住了我的`记忆和恐惧。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:回家!

我在四处寻觅着我所熟悉的建筑物,可,可这些似乎都从我的记忆中抹去了。我晕晕乎乎的走到了一个花园前,我坐在一个台阶是,我尽量让自己清醒起来。瞧!

一只小猫从“黑幕”里跑出来觅食,动作是那么伶俐!

那么可爱!

我渐渐发现夜晚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!

知了在树上演奏;草虫在树丛中歌唱。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!

正沉醉的我却没发现一直在我背后赞叹的父母,爸爸便用手机记录了这难忘的第一次。其实黑夜并不可怕,不是吗?什么事都要敢于尝试,只有去尝试才能知道事情的结果哦!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3

在我的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,第一次洗衣服,第一次洗衣服,第一次跳舞……

但让我终身难忘的是第一次走夜路。

星期天晚上,我在爸爸的工作单位马山水电站玩,感觉到很渴,想吃梨。“爸爸我要吃犁头,你能帮我去买吗?”我拉着爸爸的衣角恳求着说,“自己去买,你要学会自立。”“不好嘛!”“不行,自己去买。”爸爸提高声音,严厉地说。没有办法,我垂头丧气地走了出去。漆黑一片的天空上挂着一轮若隐若现的月亮,昏暗的灯光在树影间摇曳着,使我又增添了几分恐惧感。

忽然,从远处传来“汪汪汪”的狂吠。我不禁打了个冷战。心想:“退回去吧,太可怕了。”但又一想,“去吧!还是去吧!要对自己有信心,我能行的!”于是,我给自己加足了信心,抬了抬头,面带微笑,还干咳了几声,壮了壮胆,迈开了大步向前走。忽然,一个黑影从一个小巷里窜了出来,我一阵寒颤,身上竖起一层鸡皮疙瘩,心里扑通扑通地跳,好象一只小兔在我的身体里窜来窜去,我停了下来,倒吸一口气,调整了一下呼吸。

我回头一看,看见一个人向我走来,我该怎么办?马上一个点子想出来了,我故意叫了一声“爸爸,快来”嘻嘻,这个黑影马上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我快步走到水果摊买好了梨,就高高兴兴回家去了。

我忽然感觉到今天的月亮很特别,肩上也少了走夜路的害怕,也加上一份自信,我能说“我能行。我最棒!”我第一次成功了。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4

小时侯,我做了许多我现在无法理解的事情,当我每次想起这些事,就忍不住要哈哈大笑一会,曾经有一件事,让我记忆犹新,那是我6岁第一次走夜路的经历。那天,我在奶奶家作完作业,电话铃突然响了,是妈妈打来的,她告诉我晚上不能来接我了,问我是自己回家还是让奶奶送我回家。我鼓起几份胆气,很爽快地说:“我自己回家吧。”后来,当我挂下电话,望着屋外黑漆漆的夜景,我突然后悔了,但是说出去的话好比泼出去的水,不是说收回来就收回来的,于是我只好背起书包,硬着头皮融入了“危险”的夜景中。

可能由于心里的空虚和害怕,可能因为看多了恐怖小说的片段,我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,原来害怕的心理变本加厉。为了为自己壮胆,我轻轻地哼起了歌,快步朝前走去。走着走着,前面忽然出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,我的脚步不觉的停住了,歌声也停止了,前面会不会是鬼?不会,一定不会……我顿时觉得我的脚尖开始发凉,一股寒气从我的心底涌出……说真的,当时我真想大喊一声“鬼啊!”然后转身就跑。但是,我并没有那么做,我故作镇定,重心不稳的朝前走去,那个白色的身影离我越来越近了,我感到腿发软,手根本用不上劲,头脑一片空白,身体不住的颤抖,连呼吸都快停止了。我一步一滑,艰难地走完我人生中最长的一段,终于来到了那个白色身影的旁边。
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5

我们的生活中,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,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,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,其中,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最令我难忘,并且时时萦绕于心。

那是5年前的事情了,那时候,我在外婆家做客,一天晚上,表哥给了我10元钱,让我去买两根冰棍,并关心地问我:“你能行吗?”我结结巴巴地说:“应该……应该可以吧。”说着,我便走出家门,可我有点儿害怕,但是我都答应帮表哥买冰棍了,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。因为道路两旁都是高大笔直的白杨树,所以风一吹来便“沙沙”作响,好像周围有一群坏人,想把我拐卖到偏远的地方去做乞丐,我想到这儿就头皮发麻,但我已经答应了,只好去买冰棍了,否则我会很丢脸的。我终于来到了小卖部,买好了冰棍。

买完了冰棍后,我一路狂奔,路过坟地时,突然响起了一阵鬼哭狼嚎的声音,我来了个“急刹车”,只听见有人喊:“把冰棍拿来!”我吓得脸色铁青,说:“你是……谁?”这时,一个黑影从坟地上窜了出来,我吓得往后倒退了几步,定神一看,原来是表哥,我马上分给表哥一根雪条,我们便吃着雪条走回家去。

通过这件事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世界上并没有鬼,自己吓自己一点儿也不好玩。

《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(15篇).doc》
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推荐度:
点击下载文档

文档为doc格式